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7, 2012的文章

Kodak T-MAX P3200 TMZ 即將停產

圖片
Kodak 於 2012.10.01 宣布 ,由於超高速黑白片的需求太低,將停產 P3200 黑白底片,建議你拿 TMAX 400 取代 (TMAX 400 可以增至 1600)。 好像也只拍過一卷 ,而且是兩年前,剛剛去翻了冰箱,還冰著一支,這下不是更捨不得拍? (Contax NX,Contax N Planar 50mm f1.4,Kodak TMAX P3200,HC-110 (H) 15分 24度)

週六早晨

圖片
( Polaroid Auto 350 ,Fujifilm FP-100C) 舒服的打個哈欠,美好的週六早晨。

照相與分享

圖片
拍立得最讓人驚喜的,是即時顯影之後大家圍著看照片的氛圍。 無敵! 看一段影片: Polaroid - Mission 1042 (From: http://youtu.be/uQllwzrvcyQ )

取得 Fujifilm FP-100C 負片

圖片
今天中午照著網路文章,取得了拍完的 FP-100C 負片。 建議需要準備的工具: 一、漂白水。 二、水彩筆或軟毛刷。 三、透明玻璃或壓克力。 四、膠帶。 漂白水去除的是黑色的漆料,要避免漂白水滲到背面的藥膜層,所以先將底片藥膜層朝下面對玻璃,用膠帶固定住之後再用水彩筆沾漂白水處理即可。 我每次做實驗都有點懶,家裡沒漂白水,拿了一罐濃縮清潔劑做實驗,也沒固定住藥膜面不滲清潔劑過去,也沒掃描器可以試掃。 至少,是成功刷出了兩張負片,手還蠻痠的。 可以參考的文章: Turn your Fujifilm FP-100C into negatives [中文] Fuji reclaimed negatives revisited: The 4x5 edition [英文] 第二篇的作者也分享了影片: (From: http://youtu.be/7diQfXiTfBg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