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底片集] 大家都在釣魚.Fujifilm Pro 160s.Pentax LX 卷六

使用相機:Pentax LX with FA 43 LE and Tamron SP 90mm f2.5 Adaptall II
使用底片:Fujifilm PRO 160 S 過期
沖掃店家:士林正典

先聊一下這支已經停產的 Fuji Pro 160S 底片,這是一位熱心的網友 Kris 友情贊助的,很感謝他,一次就拿了十支各式底片跟我交換,超級海派的,反而是我才拿六支去,很不好意思。

官網上對這支底片的描述,除了寬容度大,顆粒細以外,我比較感興趣的應該是 Superb skin tone rendition 這一句,通常我們拿 Fuji 的底片拍人出來的結果都有點偏紅之類的,這支倒是不會,接近原來的膚色表現。

底片長這樣:

Untitled

今天中午自己一個人溜出門。

正中午騎車到關渡碼頭的時候,一開始雲還有點厚,後來才慢慢開。

25410006

原本去關渡我是想拍些沼潮蟹,但關渡碼頭這邊的沙灘比我想像的還要遠,鏡頭帶不夠長,只能勉強拍拍吃他們的鳥。

25410004

後來我看到一對祖孫裝備齊全地要去碼頭邊釣魚,很感興趣的跟著過去。

小男孩蠻厲害的,爺爺要綁什麼或準備什麼他都幫的上忙,還手裡拿了一張潮汐表,估算海水的漲退情況,幫爺爺準備釣具之餘,還可以到處寒喧,一會兒問人家鉛用多重的,一會兒看了一下別人用的餌,總之挺忙的,爺爺甩桿的時候看到我拍還不忘記比個 Ya,我想他就是所謂天才小釣手吧。

25410008 25410009

爺孫倆來之前,這位型男已經中了兩尾大魚。

25410011

從旁邊的釣客跟這位爺爺的互動得知,爺爺昨天在這兒釣了兩尾大魚,所以今天又帶了好大盒新鮮的小卷,想再來刷新紀錄一番,邊看著樓上型男釣上來的那兩條,我覺得這種熱愛釣魚的高手大概都很有一種求勝的意志力,感覺有點不以為然。

25410010

後來陸續前來釣魚和騎單車來看別人釣魚的人也愈來愈多。

25410014 25410007
25410013

還是有再釣起一些魚,不過就沒有型男早前釣上來的那兩尾大了。

25410015

後來太陽愈來愈大,我就先離開關渡碼頭去別的地方。

大約下午五點的時候又跑去雙溪的河堤邊,也是去看人家釣魚。

我剛到的時候,覺得這些水鳥也太不怕人了吧,就真的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。

25410030

後來看了一陣子,才知道那些鳥算是在排班,在等這些釣客丟魚給他們吃,索性也不自己抓魚了,就飛來站在那邊等,一咬到魚就飛走,免得被別的鳥搶魚吃,很妙。

25410032 25410033

坐在那裡聽大家閒話家常,聽說一旁這位是高手中的高手,不裝浮標照樣釣得到魚,他們叫他老先覺,說如果我想學釣魚的話就要找他。

25410034

真的就釣上蠻大一條,大條的魚他們釣上來之後,就會開心地看看,再放大魚回溪裡,鳥吃不動大魚,所以是不餵鳥滴。

25410035

今天下午這樣下來,我覺得喜歡釣魚的人還真不少咧,每一個釣客都有很有自己的一套見解,而這項休閒活動至少是需要坐上兩三個小時以上的,就連在那邊等畫面也要有耐心,坐著坐著還可以跟他們聊起來也挺有趣。

其他本卷照片:Pentax LX vol.6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.Minolta Alpha 7 (Dynax 7、Maxxum 7).2000

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

Lightroom.製作並匯出 Preset